全球头部交易所代表将齐聚南财国际论坛 论道互联互通新起点、新路径、新局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雷晨 北京
2022-12-13 14:37

在本次全球交易所专场中,各位重量级嘉宾将围绕互联互通各抒己见,并对中国企业上市提出ESG方面的建议,分享助力中国企业出海的有关建议,为中国企业快速实现资本化提供全面参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雷晨 北京报道

高端、专业、国际化的全球证券交易所盛会来了!

12月1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汇丰银行战略支持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2年会暨广东民营企业百强峰会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开幕。

本次论坛将突出“高质量发展创新局”主题,来自证券监管机构、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国际知名买卖方机构嘉宾,以及中国高质量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代表将齐聚一堂,为新格局下的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论坛设置全球交易所专场,来自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韩国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等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证券交易所代表将齐聚盛会,并就中国公司国际化、推动境内外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展开探讨。

全球交易所专场将由全球财经连线总编施诗主持。参加圆桌对话的有: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国区主管葛辰皓、伦敦证券交易所中国区首席代表Jon Edwards、东京证券交易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逯家乡、韩国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姜永升、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

实践表明,证券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其国际化,是进一步对接全球资本市场,丰富投融资渠道,激发市场内生发展动力,支撑经济平稳发展的必要举措。

而以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为代表的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通过境外扩张积极拓展新业务、新市场实现了快速发展,逐渐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国际化发展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2月修订了《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简称“中欧通”),对原有“沪伦通”机制进行了双向扩容,彰显出监管层推进境内外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决心和力度,也为优质的中国企业扩大实施“国际化”战略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有效的平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家公司筹划境外GDR发行上市,交易所互联互通不断提速。

在本次全球交易所专场中,各位重量级嘉宾将围绕互联互通各抒己见,并对中国企业上市提出ESG方面的建议,分享助力中国企业出海的有关建议,为中国企业快速实现资本化提供全面参考。

(作者:雷晨 编辑:巫燕玲)

雷晨

记者

关注资本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北交所监管动态。邮箱:leiche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