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粤商会会长考察后说,“南沙将会成为一个新兴的湾区硅谷”

南沙声音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兆宇 2022-12-23 16:33

12月22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企业投资考察活动举行。考察活动分为广州南沙、广州中新知识城、佛山三条线路,其中南沙线路先后走访云从科技、南沙明珠科学园、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广东医谷等地。

在云从科技,考察团听取了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报告,了解企业在南沙发展情况,并实地参访了人工智能在场景应用等方面的“黑科技”。在南沙明珠科学园,考察团了解了其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据介绍,明珠科学园定位为广州南沙科学城的核心区,其中,南沙科学城科创交流中心是南沙科学城首座落成的公共建筑,项目引入“小建筑大师作”工作模式,项目落成有利于推动各类科研机构、高端创新平台集聚南沙科学城,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作为明珠湾区开发建设的形象展示窗口的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考察团主要了解了南沙及明珠湾的规划、招商引资、产城融合政策等情况。在广东医谷,考察团了解了该平台的产业导入以及运营情况。

美国粤商会会长张铁流考察后向记者分享说,南沙的城市建设和规划、航运物流、交通发展、高新科技等方面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南沙是广州的唯一出海口,可以看到很多南来北往的轮船,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在南沙集散,这些都表明了南沙这座新城的活力。”

张铁流还分享说,南沙城市环境很优越,宜居宜业宜游,对高新技术企业有很大的吸引力,也聚集了云从科技、小马智行等一批高新企业,相信南沙将会成为一个新兴的湾区“硅谷”。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兆宇 编辑:楚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