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汽车产量将超410万辆,产值超1.1万亿

南方 plus
2022-12-31 17:14

12月31日,南方+记者在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式上获悉,作为全国重要汽车制造基地的广东,预计2022年汽车产量预计超过41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5%。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预计接近130万辆,同比增长140%,占全国总产量约18%。在此基础上,广东2022年汽车制造业产值将超过1.1万亿元,成为广东第八个产值超万亿的产业集群。

本届广州车展吸引了百余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首发车型超20款,首次启用最新建设落成的广交会展馆D区,整个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在面向“双碳”目标之下,本届车展参展品牌集体掀起了势头迅猛的“绿旋风”,包括广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汽车等传统汽车品牌,以及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同场竞技,新能源汽车成为光环加身的主角。开幕上,举行了广州汽车产业链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共涉及34个项目,总投资达到332亿,包括华恒物流南沙产业项目、广州南沙艾帕克汽车配件生产基地项目、英博尔南沙基地项目,新晨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总部项目,等等。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广州车展连续20年成功举办,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也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新技术展示的重要平台,并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 记者:郭小戈 郜小平)

(编辑:李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