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会前瞻|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2日开幕,揭晓“经济第一大省”2023年如何拼经济

南方财经全媒体 梁施婷 广州报道
2023-01-09 21:11
广东两会前瞻丨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10日至13日召开 广东两会前瞻|10日开幕!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出炉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梁施婷 广州报道

1月9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将于1月12日在广州开幕,16日上午闭幕,会期4天半。

筹备处宣传组副组长、大会新闻发言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汤黎明在会上表示,这次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部署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除了审议人大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还将选举广东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大会议程草案共有8项:一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广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预算草案,批准广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省级预算;四是审议有关人事事项;五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其他。

议程草案还需经1月10日下午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进行审议,11日上午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1月9日召开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共产生793名新一届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深圳和各地级市分别组成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单独组成代表团,共22个代表团将参与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作者:梁施婷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