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子公司药品被暂停生产销售;央行、银保监会: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丨预警内参(1月10日)

预警内参赵阳 2023-01-10 20:31

【热点聚焦】

① 中国医药:子公司药品被暂停生产销售

③ 央行、银保监会: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

【上市公司预警】

中国医药回应下属公司湖北科益药业被列入违规名单:业务占比很小,对公司影响需(评估)判断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告称,据湖北省药监局1月9日发布的药品生产监督检查情况通告,湖北科益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涉及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的注射用更昔洛韦。湖北省药监局依法暂停该企业注射用更昔洛韦生产销售。此外,联采办决定取消湖北科益生产的注射用更昔洛韦中选资格,同时将其列入“违规名单”,暂停该企业自2023年1月9日至2024年7月8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根据中国医药半年报,湖北科益药业为其下属子公司。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了中国医药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湖北科益药业业务占公司)比重很小,对于公司的影响需要(评估)判断一下。至于是否会对公司商誉造成影响,该人称,应该不会,不过需要根据财务方面最终的商誉测试结果才知道。

大证券人事余震 三名高管被撤换

据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光大证券日前内部发文,替换了三名高管的任职,公司副总裁王忠、业务总监李炳涛、业务总监董捷不再担任公司高管。据了解,上述三人的撤换,均因任职期间分管领域出现重大损失和风险。

晶澳科技:两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91%股份

晶澳科技公告,公司持股7.80%的股东华建盈富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83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公司董事曹仰锋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

豆神教育:涉及仲裁,涉案金额达1.4亿元

豆神教育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涉及仲裁情况,就子公司江南信安股权转让纠纷,申请人共青城众智和马莉认为原约定款项的支付条件无效,涉案金额达1.4亿元,以及仲裁费和律师费10万元。

振华科技:定增事项遭不予受理

振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9日晚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不予受理通知书》,因申请材料不符合法定形式,证监会决定不予受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

三雄极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80.6万元

三雄极光公告,2022 年公司拟计提各项减值损失合计1280.6万元。2022年公司计提的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坏账准备金额645.42万元。

东方锆业:董事陈潮钿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披露,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兼董事陈潮钿未按照相关规定在上述减持行为发生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规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东风科技:2022年度净利预减62.14%左右

东风科技公布2022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10.58万元左右,同比减少62.14%左右。

润达医疗:股东刘辉所持227万股被冻结

润达医疗公告,公司股东刘辉于1月10日获悉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并于同日通知公司,冻结股份数量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39%。

古鳌科技:控股股东所持800万股被司法冻结

古鳌科技公告,公司近日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陈崇军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此次冻结股份数量800万股,占陈崇军所持股份的6.72%,占公司总股本的2.31%。

【债券预警】

龙光集团正调整境外债务重组方案,争取4月底前获得债权人通过

据澎湃新闻,完成了境内21笔债券整体展期的龙光集团,目前正在对其境外债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并计划在4月底前争取重组方案获得通过。1月10日,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龙光集团计划在今年2月中旬前完成对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调整,且公司计划争取在4月底前重组方案获得债权人的同意通过。

“20奥园02”持有人会议拟于1月30日召开,审议利息展期等议案

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拟于2023年1月30日召开“20奥园02”2023年度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关于同意变更“20奥园02”第二年度利息兑付安排的议案》和《关于同意增加30个交易日宽限期的议案》等议案。议案将原定于2023年2月6日支付“20奥园02”本期利息的10%推迟至2023年8月6日支付,即发行人将于2023年8月6日支付“20奥园02”本期利息的80%,至此本期利息全部兑付完成。

花样年清盘呈请聆讯日期押后至2月27日

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花样年核数师正就该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开展审核工作。由于内地若干城市于2022年第四季度实施新冠疫情预防措施,审核程序被延误。公司将继续与核数师合作,以期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于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刊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所有未发布财务资料。附属公司清盘呈请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的聆讯日期押后至2023年1月16日,花样年清盘呈请于开曼群岛大法院的聆讯日期押后至2023年2月27日。 

嘉善国投: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53.18%

嘉善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末,本公司净资产219.71亿元,借款余额287.08亿元。截至2022年12月末,公司借款余额403.92亿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116.84亿元,占2021年末公司净资产的53.18%。

国能生物发电:控股股东发生变更、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动

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根据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本公司65.388%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监管和行业动态】

央行、银保监会: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聚焦专注主业、合规经营、资质良好、具有一定系统重要性的优质房企,开展“资产激活”“负债接续”“权益补充”“预期提升”四项行动,综合施策改善优质房企经营性和融资性现金流,引导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回归安全区间。(中国人民银行)

央行、银保监会:各主要银行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 适度靠前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各主要银行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适度靠前发力,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精准有力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要加强跟踪监测,及时跟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延续发挥好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合力,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继续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不断完善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常态化支持机制。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优惠政策,加力支持小微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当前还要全力支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中国人民银行)

(信息来源:上市公司公告、评级公告、21世纪经济报道、澎湃新闻、第一财经、界面新闻、中国人民银行等)

(作者:赵阳 编辑: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