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 走在前列 勇挑大梁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南方 plus
2023-01-12 18:39

1月1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黄坤明参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林克庆、郭永航、曾庆洪、刘智成、林有娣、崔书中等代表先后就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制造业当家、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等主题作发言。大家结合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从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出发,谈变化、说感受、谋落实,纷纷表达对广东、广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审议讨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黄坤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充分肯定大家认真履职、深入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富有建设性、启发性,要求省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积极采纳。

黄坤明在审议时说,王伟中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过去5年成绩,科学务实提出今后5年目标任务,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黄坤明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州各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势头,展现开局之年应有的作为,奋力跑好接力赛,努力跑出好成绩,以每个人的努力共同推动广东、广州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广州在全省地位重要、作用重要,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等使命任务光荣而艰巨,必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坚定扛起经济发展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要推动经济发展上新水平,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抓住用好中央及省一系列利好政策和机遇,立足优势产业基础,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推动南沙开发有新局面,加速推动规划和政策落地,加速推进项目和任务实施,加速推动力量和资源配置到位,以有质量的速度、实实在在的标志性成果,形成热火朝天落实南沙方案的局面。要推动城市更新有新突破,下决心开展城中村治理,坚持科学规划,分类分阶段推进更新改造,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产业形态优化、居住功能提升、城市文明跃升。要推动文化建设有新气象,珍视、保护和传承好广州特有的历史文化,抓好历史街区、文化遗产、红色资源等的保护,建设好运营好重大文化设施,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艺精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融入生活日常,守正创新推动广州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要推动党的建设有新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传承弘扬改革精神,把抗疫斗争等大战大考的磨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聚精会神谋发展,扎扎实实抓工作。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晓强参加审议。

【来源】南方 plus

【记者】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岳宗

【视频】广东新闻联播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