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以上

南方 plus
2023-01-12 10:23

1月12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在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粮食产量1268万吨以上。

报告指出,广东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唐子湉 陈薇

【海报】丁薇薇 邢泽鑫

【统筹】李凤祥

(来源:南方+)

(编辑:李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