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侯雪梅:一条建议推动打通珠海中山6条跨界道路

南方 plus
2023-01-14 11:47

作为一名连任代表,在1月14日上午举办的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侯雪梅动情分享自己的履职情况与体会。

侯雪梅

“回顾过去五年的履职经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提出的一条代表建议,有力推动了珠海与中山6条跨界道路的打通。”侯雪梅说,珠海与中山唇齿相依,中山坦洲镇约70%的面积嵌入珠海,两地每天通勤市民有20多万人,但过去两市之间的跨界道路却一直存在断头路、断头桥等问题。一次乘车路过,她发现由于两地没有跨市公交,通勤的市民到达市界后,需要下车步行通过市界再去换乘另一座城市的公交,非常不便。

为摸清珠海、中山两地跨界交通的实际情况,侯雪梅实地查看了两市之间有问题的10条路,走访了两市的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并在2021年提交了《推进珠海中山两市跨界交通的建议》。

“令我欣喜的是,在省交通厅、水利厅及两地政府努力下,两年时间内,10条路打通了6条。”侯雪梅举例说,2022年11月,香海大桥正式通车后,从香洲到斗门的时间由原来的50分钟缩至15分钟,也推进了大湾区的互联互通。

不久前,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促进条例》。侯雪梅说,生物医药一头连着国家大计,一头连着百姓民生,其发展之路是国家科技先锋力的前行之路,会持续关注合作区的平台建设,通过代表建议的方式推动一些问题的解决,为合作区中医药发展建议贡献力量。

【来源】南方+

【记者】韩安东

【摄影】王辉 肖雄 石磊 万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