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丨黄源浩:以高技术制造业集群,锚定“全球领先”

南方 plus
2023-01-14 11:47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既是国家的战略部署,也是时代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来自科技界的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1月14日上午举行的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源浩说。

黄源浩

2022年以来,深圳着力打造“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提出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对此,黄源浩建议深圳进一步打造高端制造业集群,发挥制造业产业链优势,不断增强制造业全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狠抓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经济发展的“第二曲线”。

“我建议将坐标放置至世界版图,锚定‘全球领先’,推动制造业深度参与全球市场分工,同时以高技术制造业集群之势,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环节进击,贡献深圳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独特经验。”黄源浩说,作为人大代表,将努力为科技企业,尤其是科技行业龙头企业“站出来”“走出去”积极履职,为国家尽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来源】南方+

【记者】唐子湉

【摄影】王辉 肖雄 石磊 万稳龙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