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抢到票了吗?别慌!这些银行卡支付返红包|投教121

投教121李愿 2023-01-16 1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李愿 综合报道

投资走正道,安全有保障,欢迎来到《投教121》。春节将至,《投教121》特推出春节系列,给大家讲讲春节期间省钱方法、理财技巧,助大家财富“兔”飞猛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相信不少人已经2年甚至3年没有回家了,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五,估计不少人已经回到家和爸爸妈妈团圆了,也有不少人还在坚守工作,一边上班,一边刷票;或者在家刷回程的票。

归家心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好不容易刷到了一张票,不要太着急支付,看看这些返红包的银行卡/信用卡,你有吗?

火车预计是大多数人回家的首选,购买火车票的渠道有很多,而官方12306渠道必是大家首选。

12306APP显示,用这些银行卡/信用卡购票会送红包。例如,12306APP界面直接显示,用招商银行购票或候补最高立减200元,实际支付可以是储蓄卡,也可以是信用卡(活动期为1月1日-2月28日);用中国银联渠道购票,最高可优惠62元(APP下方还提示,调中行缤纷生活、全民生活、浦发银行、浦大喜奔、中信银行用62卡支付,享满100元减10元,名额用完即止);交通银行购票满100元立减10元(活动期为1月11日-3月11日,每活动日借记卡和贷记卡名额各7500个,每月限各享一次);而用其他五家大行支付则没有优惠。

但实际红包不止这些,如果选择用支付宝支付,会跳转至支付宝APP,还有不少红包。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很温馨得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如下:

例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信用卡支付,会分别得到6元、8元、5元、10元红包。此外,用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支付,也可得5元或者6元红包,还有较多省联社储蓄卡可得6.6元、8.8元/9.9元/10.8元不同红包。

不过,如果选择微信支付则没有红包。

12306APP渠道也可以买飞机票,不过界面显示,没有银行返红包。但如果选择支付宝支付,也会跳转至支付宝APP,各家银行返红包的情况和购买火车票返红包的情况保持一致,如上表。

除官方渠道外,不少旅行公司APP也可以购票,以携程为例,通过携程APP购买火车票或者飞机票,均有不少银行返红包。与上述优惠类似,也是支付送红包,但携程主推其旗下“程支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很温馨得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携程APP购买火车票用支付宝渠道购票,现有绑定的银行卡信息没有红包,但如果新增绑定银行卡,部分银行会有红包,显示如下:

同时,通过携程APP购买飞机票也有红包,且送红包情况与购买火车票送的红包略有不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整理如下: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上述红包信息,大家还请以自己手机显示为准:一是看的时间不同,应该会有更新;二是科技公司的“狠活”。

最后,其实无论是火车票还是飞机票,都是消费的一种。不止是火车票/飞机票,在很多消费场景消费,都会有银行返红包,这也是银行活跃零售客户或是做大信用卡贷款余额的方式之一。

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监管政策调整之下,商业银行正在成为消费金融行业的主力军。从发展时间比较久的信用卡业务到近两年大力推广的消费贷产品,商业银行通过这两大渠道,开展消费金融业务。

而受消费乏力、投资放缓以及消费金融行业、商业银行间竞争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近年来部分银行直接发放的消费贷款有不同程度下降。这也意味着,未来银行或将在各种不同的渠道加大红包返现力度,大家在消费的同时也可以多留意,可能某天不小心就吃到了一顿“霸王餐”。祝大家运气连连。

(作者:李愿 编辑:曾芳)

李愿

记者

金融版记者,重点报道监管、银行业新闻,欢迎沟通、交流,微信:liyuan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