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网易彻底谈崩;“专网通信”骗局余波:又一上市公司多年合谋造假手法曝光,面临强制退市风险丨预警内参(1月17日)

预警内参彭卓 2023-01-17 20:25

【热点聚焦】

①暴雪网易彻底谈崩,《魔兽世界》等国服确定1月23日停服

② “专网通信”骗局余波:又一上市公司与隋田力多年合谋造假手法曝光,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③ 2022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减少近5万亿元,重回2017年水平

【上市公司预警】

暴雪网易彻底谈崩,《魔兽世界》等国服确定1月23日停服

1月17日,暴雪中国官方微博发文称,上周再次与网易接触并寻求协助,以探讨将现有的,基于网易于2019年已同意既定条款的协议,顺延六个月。但网易并未在上周的顺延谈判后,接受其关于顺延现有游戏服务协议的提议。因此暴雪将遵照网之易停服公告于1月23日中止国服游戏服务。网之易是网易的下属子公司,用来和暴雪接洽,运营在大陆的暴雪游戏。

深天地A:2022年预计亏损扩至1.9亿-2.3亿

深天地A公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1.9亿元–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58.26%-333.68%。

ST东洋: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ST东洋公告,公司债权人北京汉业科技已向公司所在地管辖法院提交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深交所要求及时整改,东方日升收监管函

1月17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东方日升员工庄某违规泄露上市公司未公开信息,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公司未能有效执行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员工行为。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专网通信”骗局余波:又一上市公司与隋田力多年合谋造假手法曝光,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专网通信”骗局引发的上市公司危局持续发酵中。1月16日晚间,ST新海(002089)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又一起上市公司与隋田力长达多年的合谋造假案被揭开。ST新海还面临强制退市风险。公告显示,该公司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财务指标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ST新海股票将在1月17日停牌一天,自1月18日复牌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证券时报)

保龄宝:控股股东永裕投资1200万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保龄宝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永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告知函》,获悉永裕投资持有的公司1200万股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5.3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23%,截止公告披露日,永裕投资持累计被司法冻结800万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6.9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5%,截止公告披露日,永裕投资持累计被轮候冻结800万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6.9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5%。

【债券预警】

当代国际:无法按期偿付DANDAI 10.5 01/16/23本息

1月16日,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当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根据债券的条款,DANDAI 10.5 01/16/23债券的所有未偿本金金额以及应计未付利息于1月16日到期应付。鉴于公司当前的流动性状况,预计不能在到期日支付应付金额。

南通三建:存在失信行为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本公司近期因经营纠纷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郑煤集团贷款逾期7.8亿元,企业本部持有的部分股权被冻结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公司发生股权资产被冻结的事项。2023年1月6日,郑煤集团收到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发送的履约提示函,要求郑煤集团2023年1月8日偿还全部到期贷款7.8亿元。2023年1月13日民生银行总行向北京金融法院提起诉讼,并司法冻结郑煤集团持有郑州煤电公司股票189,777,721股。

西南证券:拟召开“21融信01”2023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增加宽限期等议案

西南证券公告,拟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21融信01”2023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议案一:关于豁免债券持有人会议召集通知时间等要求的议案》和《议案二:关于增加45天宽限期的议案》。

东方金诚:下调正邦科技主体及“正邦转债”债项信用等级至BB+

东方金诚关注到,正邦科技于近日公告部分子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进行实质合并重整、生猪出栏量和销售收入下降等事项。东方金诚决定下调正邦科技主体信用等级为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下调“正邦转债”的信用等级为BB+。

融创拒不支付153万再成“老赖”,被执行总金额超28亿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近日披露的信息显示,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数据显示融创存在多个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8亿元,此外还存在多个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1760万元。(中新经纬)

【监管和行业动态】

交易商协会:2022年共对68起涉嫌违规案件立案调查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7日发布2022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情况通报。通报显示,全年,交易商协会共对68起涉嫌违规案件立案调查,开展自律调查和自律问询103次,作出各类自律处分99家,涉及35家发行人和信用增进机构、4家主承销商、3家会计师事务所、1家律师事务所、2家其他类型机构和54名直接责任人。

55家信托2022年财务数据曝光 经营压力明显加大

从目前披露的经营数据来看,2022年信托公司的经营压力明显加大。55家信托公司中,净利润在20亿元以上的公司仅5家,有5家公司出现亏损。此外,还有7家信托公司延期向银行间同业拆解市场披露财务数据。(证券时报)

2022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减少近5万亿元,重回2017年水平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37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24.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6.8%。商品房销售额133308亿元,下降26.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28.3%。

与2021年相比,全国商品房销售减少了近5万亿元,甚至低于2017年的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133701.31亿元)。至于销售面积,2022年的规模水平则回落至2015年(128494.97万平方米)的水平。(第一财经)

黑龙江宏信保险代理被吊销业务许可证

1月17日,黑龙江银保监局披露的2023年8号罚单显示,黑龙江省宏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被黑龙江银保监局予以吊销业务许可证的处罚。

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黑龙江省宏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拒绝、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黑龙江银保监局对其作出“予以吊销业务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央广网)

(信息来源:上市公司公告、评级公告、证券时报、中新经纬、第一财经、央广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等)

(作者:彭卓 编辑: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