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延谈崩复合无望!暴雪网易1月23日分手倒计时

21Tech白杨 2023-01-17 18:37

你们觉得网易该接受暴雪提出的合作顺延6个月的建议吗?

暴雪国服今夜终止 网易发文告别玩家 网易炮轰暴雪顺延合作提议:骑驴找马、离婚不离身 暴雪与网易十四年爱情长跑:分手却是埋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随着暴雪与网易“分手”的日期临近,中国玩家如何继续体验暴雪游戏的话题也越发受到关注,但目前来看,暴雪并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处理方案。

1月17日,暴雪中国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上周再次与网易接触并寻求协助,以探讨将现有的,基于网易于2019年已同意既定条款的协议,顺延6个月,从而使国服玩家得以不受干扰地继续游戏,也让暴雪继续探寻未来在国服地区合理而长远的发展道路。

但是,网易并未在上周的顺延谈判后,接受暴雪关于顺延现有游戏服务协议的提议。因此暴雪将不得不遵照网易停服公告于1月23日中止国服游戏服务。

这意味着,经过两个月的观望、试探、谈判,双方彻底关上了复合的大门。

事实上,在去年11月17日暴雪突然宣布与网易的合作将到期时,网易也表现得很无奈。当时,网易对于双方分手的回应是,“公司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动视暴雪公司谈判,希望推进续约,经过长时间谈判,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雪达成一致。非常遗憾动视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停止合作,网易不得不接受此决定,但仍将继续履行职责,为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尽管业内也有人猜测,网易和暴雪是否会为了玩家的权益继续握手言和,但从多次官方表态来看,暴雪并没有此打算。

2022年12月13日,魔兽制作组总经理John Hight在致所有《魔兽世界》国服玩家的一封信中表示,《魔兽世界》团队目前正在与一些国服地区新的潜在发行合作伙伴进行洽谈,这一进程将会持续推进直至找到恰当的解决方案。同时,《魔兽世界》团队正在努力工作,寻求开发出一项功能使得国服玩家能在1月23日游戏停服之前,将自己的游戏角色、道具以及在艾泽拉斯世界当中的游戏进度,封存到各位的个人设备里。

在这封信中,John Hight依然强调,“我们预期与新的合作伙伴的国服过渡交接工作将顺利进行”。

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直至目前,暴雪仍未确定新的合作方。在今日的声明中,暴雪中国称,“我们已与多个与我们一样拥有玩家为先价值观的潜在合作方展开了会谈。我们会优先选择这样的潜在合作伙伴:能为玩家提供高质量且稳定的游戏服务,能在游戏内外营造积极的游戏环境,而且能和我们一起尽力将我们的游戏带回给国服玩家。我们将在未来与大家分享新的进展”。

鉴于目前的情况,暴雪游戏的国服玩家大概率会在一周后无法继续体验《魔兽世界》、《魔兽争霸III:重制版》、《星际争霸》系列,《炉石传说》、《风暴英雄》、《守望先锋》及《暗黑破坏神 III》等暴雪游戏。

暴雪中国也表示,在网易所提供的游戏数据封存之外,暴雪也会在1月18日推出一项功能,让《魔兽世界》的国服玩家下载各自的游戏进度以备未来使用。将来国服游戏重新上线时,大家可以上传手中保存的游戏历史,以便继续游戏。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