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已进入流行尾期

央视新闻
2023-01-18 14:52

1月18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近期广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已进入流行尾期,医疗机构门急诊、发热门诊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诊疗水平。流行毒株仍为奥密克戎BA.5.2,暂未在本土感染者中检测出XBB毒株。

春节期间,广州120急救指挥系统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每日用于保障院前救护车的运力不低于200辆,确保系统运作顺畅。此外,广州各区均安排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继续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对于既往阳性感染者,可在6个月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彦川介绍,春节期间,广州对大米、面粉、食用油、肉类、蔬菜等8大类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按照平时2—3倍的供应量提前备货,节日期间超过5000家实体门店将保持营业,460多家肉菜市场不会打烊,确保市民可以多渠道、更便捷地购买生活物资。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告诉总台记者,1月以来,检查应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24家次。在批发市场、商场超市、餐馆等重点单位,对消费量大、风险高的品种开展专项抽检。今年以来,已完成食品安全抽样检验7658批次,发现不合格(问题)产品95批次,合格率98.76%。

据介绍,春节期间广州还策划推出600多项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值得一提的是1月16日发放的1000万元春节文旅消费券,使用场景包括景区、酒店及旅游休闲街区,使用期限覆盖整个春节黄金周,将成为新春假期出游消费的时尚选择。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郑澍 刘润泽)

(编辑:毕凤至)

春节返乡居家防疫权威解答一问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