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亿合门窗曾奎:“扩内需”为行业注信心,主动开启绿色智造转型

南方财经全媒体 南方财经全媒体吴蓉 佛山报道
2023-01-19 17:30
乘势而上开新局|茂名重力杨志强:“制造业当家”强信心,以自主创新装备石化工业 乘势而上开新局|金禄电子李继林:服务时代技术变革与产业升级,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乘势而上开新局|罗曼智能严佑春:以强大内需支撑高质量发展,科技型外贸企业将迎新机遇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吴蓉 佛山报道

建材家居行业每年市场规模超4万亿元,佛山本地制造业70%以上都与泛家居行业有关。受疫情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影响,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低迷、原材料成本上升,建材家居行业信心也受到了影响。

在此关键时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2023年经济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之首,强调“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对建材家居行业而言是一个积极信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作出重要部署,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全会报告提到,要完善领导体制,完善制度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还要舍得下本钱,每年投向制造业的资金、土地、用能、金融等要素要有硬指标,营造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浓厚氛围。

“这让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广东制造业大军中的一员、广东省门窗协会会长单位,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合门窗”)将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让产品和营销模式升级迭代,推动行业持续创新发展。

 (广东省门窗协会会长、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奎。受访者供图 )

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奎介绍,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科研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并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号召,主动开启绿色智造转型升级,着重完善供应链。

 (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航拍图片  受访者供图)

“我们一方面引进意大利精湛的技术支持,打造航空级科技环保门窗产品;运用德国全自动生产设备,并进口马来西亚优质原材料,确保产品从源头上的环保与健康;另一方面,在行业首创全防护门窗的新概念,创建6S全防护系统,践行双碳使命,引领行业全面变革升级。”曾奎说。

(亿合门窗数字化生产车间  受访者供图)

这一思路也帮助亿合门窗挺过了行业“寒冬”。2022年,亿合门窗实现逆势增长。未来,亿合门窗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强化自主研发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品牌培育,继续发挥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吴蓉 编辑:李振)

“防控问答神器”一问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