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洒5000万消费券,深圳罗湖发布新春好礼

深圳观察吴治聪 2023-01-19 17:40

发送八个文体大礼包、近百项文娱“年货”、5000万元购物券、百万体育消费券民俗活动、关爱活动等福利。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吴治聪 深圳报道 1月18日上午,“罗湖发布”举办迎新春专场。今年春节期间,罗湖区将发送八个文体大礼包、近百项文娱“年货”、5000万元购物券、百万体育消费券民俗活动、关爱活动等福利。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介绍道,春节期间,罗湖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涵盖八大文体礼包和近百项文娱“年货”。罗湖将在人民南商圈、东门商圈等地举办醒狮技艺展演,还将在金啤坊文化艺术街区、IBCMall广场等重点商圈举办3场港风时尚潮流音乐会。深圳市级重点院团--深圳粤剧团,也将在凤凰剧场举办新春粤剧专场公益演出等等。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i深圳”、“罗湖文体通”等一键预约平台,领取总额超百万的体育消费券。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1月15日,2023年罗湖区“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启动,活动将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涵盖汽车、家电、餐饮、零售等方面。“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罗湖区政府投入总规模达到1亿元。其中,活动发放的第一轮22.4万张消费券,首日核销率近10%,是2022年以来深圳市区两级消费券中核销率最高的一次。

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表示,罗湖推出的“罗湖区全域消费地图”小程序,实现了消费信息“一平台”发布,这也是罗湖商务2023年推出的第一个重磅举措。同时,罗湖还推出超2亿元真金白银的活动补贴,支持罗湖区各大商业综合体、重点零售企业、商业银行、支付平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未来,罗湖还将把所有商务系统包括消费系统的活动都添加在平台上,给不同客群设计购物和寻游的路线。

据悉,1月8日,深港恢复通关以后,面对港人回深过年的浓浓乡情,罗湖筹备了“食”客家盆菜、“叹”粤式早茶、“睇”传统舞狮、“逛”迎春花市等各式各样新春活动。同时,组织各街道联合居深港人联谊会,在春节前后开展皮影戏、手绘年画、写春联、剪窗花、手制灯笼、平安符刺绣等传统民俗迎春活动,为港人同胞送温暖、送欢乐。

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表示,春运期间,罗湖将为返乡人员提供“暖程”志愿服务,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路口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点,为广大返乡人员提供行李搬运、爱心陪护等各类暖心服务。罗湖还将向近6000名残障人士发放春节慰问金600余万元,为辖区近千户困难家庭、退役军人、孤寡老人、困境妇女及儿童等群体送去慰问金、春节礼包,组织超过1000人次的志愿者入户提供大扫除、烹饪年夜饭、拍全家福、游园陪伴、心灵关爱等近10项暖心服务。

(作者:吴治聪 编辑:孙超逸)

春节返乡居家防疫权威解答一问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