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回应午后股价跳水:原因不清楚;安妮股份2022年预亏1亿—1.4亿元;新乡化纤2022年由盈转亏至4.1亿-4.6亿元丨预警内参(1月19日)

预警内参方楚槟 2023-01-19 20:35

【热点聚焦】

①协鑫能科回应午后股价跳水:原因不清楚,公司没有未披露重大事项

②安妮股份:预计2022年亏损1亿—1.4亿元

③新乡化纤:2022年度由盈转亏至4.1亿-4.6亿元

【上市公司预警】

  • 协鑫能科回应午后股价跳水:原因不清楚,公司没有未披露重大事项

协鑫能科午后直线跳水,股价一度跌停。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了协鑫能科投资者关系部门,对于股价闪崩,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我们也不清楚,比较突然。同时,该人士称,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没有未披露重大事项。

  • 安妮股份:预计2022年亏损1亿—1.4亿元

安妮股份公告,预计2022年亏损1亿—1.4亿元,去年同期净利2260.6万元。

  • 西安饮食:预计2022年亏损1.9亿元-2.4亿元

西安饮食公告,预计2022年亏损1.9亿元-2.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7亿元。

  • TCL科技: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降96%-97%

TCL科技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2.55亿元-3.58亿元,同比下降96%-97%。报告期内,全球经济下行,消费需求萎缩,产业竞争加剧。

  • 东鹏饮料:君正投资拟减持不超过6%

东鹏饮料公告,君正投资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 新乡化纤:2022年度由盈转亏至4.1亿-4.6亿元

新乡化纤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1亿元-4.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4.4亿元-4.9亿元。公司2022年度经营亏损,主要受氨纶纤维产品行业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相关产品售价大幅下跌,从而导致业绩大幅下滑。

  • 启迪环境及原控股股股东等遭深交所通报批评

深交所1月19日下发关于对启迪环境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经查明,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资金占用、违规减持。

  • 方邦股份及相关责任人遭上交所监管警示

近日,方邦股份及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苏陟、时任财务总监胡根生、时任董事会秘书佘伟宏收上交所监管警示。公司因存在财务核算不准确、募投项目信息披露不准确、重大交易未及时披露的情况,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 新城控股:公司董事、总裁梁志诚辞职,王晓松任公司总裁

新城控股公告,梁志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总裁职务。董事会同意聘王晓松任公司总裁。

【债券预警】

  • 华业资本:收到刑事判决书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2020)渝05刑初1号、(2021)渝05刑初26号《刑事判决书》。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尚不能确定。

  • 华夏控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不含利息)合计580.16亿元

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公告,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金额(不含利息)4.07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不含利息)合计580.16亿元(其中华夏幸福及其下属子公司债务金额为517.05亿元,华夏幸福金融债务在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后将按照签署协议后的到期日执行,相应债务金额在调整后的到期日前将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中予以剔除)。

  • 泰禾集团: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于1月1日被司法强制执行而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股份6800万股已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 贵州旅投集团原董事长余泠被"双开"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余泠开除党籍处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 广投集团副总经理刘洪被双开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 鸿达兴业集团:未能按时偿付“20鸿达01”债券利息

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20鸿达01”应于2023年1月17日偿付2021年剩余未付利息及2022年未付利息,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能按期足额支付“20鸿达01”的上述展期利息。

  • 南京浦口区国资:取消发行“23南浦口MTN001”

南京市浦口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告,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3年,发行日为2023年01月17-19日。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经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公司决定取消本期中期票据的发行。

【监管和行业动态】

  • 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实施做市交易业务规则

2023年1月1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对证券公司开展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流程、权利义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予以规定。《做市细则》和《做市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细则提到,做市商买卖双向各自累计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1000股。做市商通过做市专用证券账户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原则上应当不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北交所网站)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春节期间严查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国新办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表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他表示,将重点关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的特色商品等线上线下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督促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领域的经营者严格落实国家有关价格政策要求,保障群众放心出行。密切关注酒店、旅游、餐饮行业的消费情况,规范景区、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同时,正确区分价格的恢复性上涨和乱涨价的问题,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特别是各类“天价”事件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行为。(央视新闻)

  • 国家药监局:依法加快涉疫相关药品的应急审评审批 提高药品可及性

1月17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在京主持召开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在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中,完善驻厂派驻检查和巡查工作机制,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实现风险闭环管理;加强部门、区域间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深入沟通交流,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涉疫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此外,要继续围绕“临床急需”,依法加快相关药品的应急审评审批,提高药品可及性。(国家药监局网站)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北交所网站、央视新闻、国家药监局网站等)

(作者:方楚槟 编辑:梁明)

春节返乡居家防疫权威解答一问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