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三日持续上涨!美丽田园投资方:十年超长期持有,实现高倍数回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2023-01-19 13:59

2023年1月16日,美丽田园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373.HK)完成发行。上市三日以来,美丽田园股价持续上涨,成交量屡破新高,截止2023年1月18日,美丽田园收盘价为27.05港元,总市值超60亿港元。

2023年1月13日,美丽田园公布配发结果: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获22.12倍超额认购倍数(4,054,000股发售股份总数)。国际发售股份获6.9倍超额认购倍数(36,482,500股国际发售股份总数)。招股期间,新股获超额认购,公司启用了“绿鞋机制”。其股份于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香港时间)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买卖。

美丽田园的这次发行,“绿鞋”前对应IPO市值40亿元人民币,发行1.01亿美元,“绿鞋”后是1.16亿美元。公司全球发售4053.65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1216.1万股(占比30%,因超额认购倍数大于15x,触发回拨机制,达到30%),国际发售2837.55万股(占比70%)。发售股数占发行后总发行股数17.6%,绿鞋后,占发行后总发行股数19.7%。发售价为每股股份19.32港元。CPE源峰在IPO中出让1614.1万股老股,在美丽田园持股余额占比紧随实控方之后。

CPE源峰于2013年对美丽田园进行了控股型投资,其投资、投管和平台团队于过去十年中,在美丽田园的治理、战略转型、高管引入、并购扩张、品牌和设计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优化、供应链夯实和创新、全渠道市场营销、公关和财务管理改善等多方面进行赋能;十年超长期的持有,如今为CPE源峰带来了“尽如人意”的回报。

作为美丽田园项目的负责人,CPE源峰董事总经理胡腾鹤认为,十年前,美丽田园是市场第三,净利润远低于较前两名友商,但CPE源峰选择了当时业务面临增长瓶颈的美丽田园,并且是超过60%的大比例控股型战略投资。“我们看到美容行业医疗化的趋势,果断协助美丽田园进行医疗化的转型,培育了第二曲线医美,第三曲线抗衰,实现了三美融合;同时领导和搭建了并购团队和并购体系,执行了20多笔收购,实现内生有机增长与外延并购增长双轮驱动,获得了收入和利润的提升,在发现投资对象的独特价值后,进而要做到价值创造。”

在胡腾鹤看来,除了上述的价值外,共享价值也是其秉承的理念。“2018年美丽田园业务稳健增长时,我们将控股权转回给李阳董事长,并做了股权激励,与李阳董事长和管理层共享价值。”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