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店欢乐购过大年已成风尚 海口三亚万宁琼海四地十二家免税店迎来汹涌客流

21视频高江虹 2023-01-24 17:28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已形成春节旅游消费强磁场。海口三亚万宁琼海四地十二家免税店都迎来汹涌客流。1月18日刚开业的万宁王府井国际免税港这几日停车场天天爆满,王府井免税市场部总监邢黎黎称,每日客流在三四万人次,高峰日有4.8万人次。

另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统计数据,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3天,全省经营性旅游住宿单位客房平均入住率61.7%,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倍;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4.31万人次,同比增长49.8%。来自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20日至22日,全省进港旅客同比增长60%以上,进港小车同比增长1.4倍多。

(作者:高江虹 编辑:曾婷芳)

“防控问答神器”一问便知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