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人从众”!深圳各大景区春节客流量创2019年以来新高

深圳观察陈思琦 2023-01-24 09:40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思琦 深圳报道

1月22日,农历兔年正月初一,深圳各大景区人如潮涌,客流量创三年来新高。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获悉,大年初一至初六,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推出“春节大庙会之潮汕风情年”主题活动,内容涵盖非遗英歌舞、潮汕大排档、花车大巡游、《大漠传奇》《东方霓裳》演出等,为留深过年的市民们呈现最地道的岭南民俗风情。

深圳世界之窗历时一年打造的全新项目“空中花园”观景缆车、沉浸式娱乐项目“奇妙航海环游记”,也于今年春节正式亮相。据负责人介绍,世界之窗每天有超100场活动,新增“闪光迎新春”“福兔狂欢大巡游”“街头艺术汇”等演艺产品,过去两天日夜场累计吸引客流约7万人次,创该景区开园以来新高。

在1月21日晚播出的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软萌灵动的吉祥物“兔圆圆”惊喜亮相,“兔圆圆太可爱了”“想拥有春晚的兔圆圆”等词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值得一提的是,“兔圆圆”的造型设计出自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近两日,这一充满“深圳元素”的大热IP亮相深圳欢乐谷,吸引众多市民互动“打卡”。

(游客在欢乐谷与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合影,图源:深圳发布)

此前,深圳野生动物园为迎接兔年到来,新引进了垂耳兔、猫猫兔、侏儒兔、安哥拉兔、家兔等品种。春节期间,该园策划了一系列与兔有关的主题活动,如“遇兔呈祥”新春游园会、兔年兔展、兔科普展、兔雕塑贺新春、夜场灯光秀“梦境光语”等,为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兔年文化大餐。

1月14日至2月5日,2023年深圳(盐田)梧桐山第五届铃儿花会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据介绍,铃儿花又称吊钟花,明清以来就是岭南著名花卉,享有“中国新年花”“金钟一响,黄金万两”等美誉,而“深圳(盐田)梧桐山铃儿花会”是中国唯一以铃儿花命名的花会。数据显示,深圳盐田梧桐山集中分布野生铃儿花约50万株,于每年春节集中开放,“高山森林花海”的壮美景象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1月12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实施阶段性推动文体旅游市场活力恢复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1月、2月期间,以弘扬农历新年文化为主题,深圳市区将联动持续举办迎春花市、光影艺术季、灯光秀等活动。

同时,深圳鼓励星级酒店、旅游景区联合推出亲海体验、休闲露营、新春游购等“联游套票”,安排1000万元消费券购买套票产品,并安排2000万元资金发放10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用于留深过年市民购买文艺演出、电影等门票和图书消费。

“今年春节,景区客流量创2019年以来新高,节目反响与活动效果均超预期。” 深圳各景区负责人纷纷表示,随着我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加之深圳助力文旅消费的各项措施密集出台和落地,深圳文旅消费市场正有序复苏。

(作者:陈思琦 编辑:孙超逸)

春节返乡居家防疫权威解答一问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