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V快评:承诺和信任的双向奔赴

南财视频精选徐晋 金宗平 2023-01-29 22:27

新春开工第一天的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处处透着真抓务实的精神,21个地市的“一把手”全部亮相表态,有责任状有路线图,基本上都把2023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在了6%以上。还真不是空头支票,比如在会后的第二天,29日,广州就举办重大项目的开工签约仪式,项目460多个,总投资超6800亿,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同一天,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新开工项目共266个,总投资约3295.3亿元。
这是政府做出的郑重承诺。
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多家头部央企、民企、外企代表发言,并做出郑重承诺。比如东华能源表示,“感觉到制造业大发展的春天来了”,要把企业总部迁到广东茂名,希望在这里打造全球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和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宝洁(中国)的许敏表示,将把宝洁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从欧洲迁至广东,2022年宝洁与广州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投资设立“宝洁中国直播电商创新中心”和“宝洁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等等。
这是企业对广东的由衷信任。
有了这份承诺和信任的双向奔赴,扎扎实实抓好今年,抓好5年,再深耕10年、30年,必定能再造一个新广东、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高质量发展的新广东。
2023年是一个新的开始。祝福广东。

(作者:徐晋 金宗平 编辑:何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