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年拼经济·广东 丨确保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 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万亿元

21视频2023-01-30 17:12

新年伊始,多地以召开“新春第一会”或推出新一轮政策措施等形式,向新一年的发展发出“动员令”。从部署内容来看,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等主题是多地关注的重点。各地会议确立了哪些发展目标?重点提出了哪些新部署?有哪些关键词?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广东确保实现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基础设施投资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万亿元。要建成投用广汕高铁、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广湛、梅龙高铁,惠州机场,陆丰核电等项目建设,力争开工建设漳汕、梅武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等项目,全年新增铁路建设里程共866公里等。

(作者:21视频 编辑:柳润瑛)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