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年拼经济·吉林丨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打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强省

21视频2023-01-31 18:13

新年伊始,多地以召开“新春第一会”或推出新一轮政策措施等形式,向新一年的发展发出“动员令”。从部署内容来看,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等主题是多地关注的重点。各地会议确立了哪些发展目标?重点提出了哪些新部署?有哪些关键词?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吉林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把“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汽车大省地位,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依托长春汽车产业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全面提升,进一步巩固汽车大省地位,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力争一汽全年省属口径整车生产实现260万辆;打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强省,推动电池、电驱等关键核心技术和高附加值零部件项目落户吉林,打造核心配套商集聚地。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