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共话高质量丨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发挥“链主”优势,引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财经全媒体丁莉 广州报道
2023-02-02 16:06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丁莉 广州报道

“2023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激发动员了我们每位企业家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月2日下午,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州民营科技园协办的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总商会名誉会长,立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表示,立白凯晟控股及旗下企业会紧抓广东坚持制造业当家、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等重大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陈凯旋介绍,2022年,立白凯晟控股及旗下企业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立白凯晟控股荣获2022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立白科技集团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创新创造,研发打造了多款上市即热销的产品,实现了销售额两位数增长;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集甲级写字楼、会议中心、展厅、宾馆于一体,吸引数千客商和中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其他大健康、大金融、大产业、母婴产业、孵化企业也实现了既定目标。

陈凯旋表示,作为植根广东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代表,立白凯晟控股及旗下立白科技集团等企业,将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首先,立白科技集团将充分发挥民族日化龙头企业优势,担当和配合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产业链“链主”的支持和鼓励,利用打造的大日化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赋能服务,提升产业协同效率、强化产业集群效应。

其次,立白科技集团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打造绿色发展高科技,引领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最后,广州国际医药港,作为“建设中医药强省”重要抓手和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重要载体,将凝心聚力发挥大健康产业利国、利民、利社会作用,利用省域经济广州客厅、横琴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等国内大循环的平台和窗口,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丁莉 编辑:喻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