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共话高质量丨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锚定高质量发展,希望未来20年有30%的产品系列进入全球行业无人区

南方财经全媒体 柳宁馨 广州报道
2023-02-02 17:21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柳宁馨  广州报道

2月2日下午,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州民营科技园协办的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来春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她表示,立讯作为广东省智能制造实体经济的企业之一,在去年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大环境下,仍然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

她对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这段话印象深刻,“‘扎扎实实抓好今年,抓好5年,再深耕10年、30年,必定能再造一个新广东、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这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近几年,立讯的智能制造一直领先全球同业,提供各种精密零组件、功能模块及系统产品的解决方案,服务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信电子等全球知名品牌企业。

王来春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企业重视多市场的布局,同时也注重企业内部与时俱进的优化,“在市场布局中,我们已经在消费电子领域迈入全球领先梯队,同时我们也于多年前开始在汽车电子、通讯电子产业,对相关核心组件进行完整布局,未来3个5年的成长,将是三驱并发。”

“同时,在内部管理与时俱进中,我们注重组织扁平化,使内部资源能力出一孔。系统流程定期简化、优化、固化、E化,确保企业减少重复犯错,数据共享持续优化。”王来春说。

在过去二十多年,企业已经奠定了较好的市场、客户、产品、经营模式基础,但王来春也看到产品的竞争力还有待持续提升,“目前,立讯仅有3%产品走进全球行业的无人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20年,我们需要有30%的产品系列进入全球行业无人区。”

王来春总结,“2023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于‘稳’,着力于‘进’,提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抓创新,将高质量发展产业深耕细作于广东这片热土。”

(作者:柳宁馨 编辑:喻淑琴)

柳宁馨

记者

常驻浙江,关注长三角经济动态,聚焦外贸、区域产业及教育。邮箱liunx@21jingji.com,微信:ningxin429412,欢迎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