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商联启动“智慧工商联”平台,打造科技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样板”

南方财经全媒体 柳宁馨 广州报道
2023-02-02 18:45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柳宁馨  广州报道

2月2日下午,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州民营科技园协办的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在广州举行,也正式启动广东省工商联“智慧工商联”平台。

信息化是我国建设网络强国的核心内容,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广东省工商联全面落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历经五年时间立项、建设“智慧工商联”平台,在大会现场正式启动“智慧工商联”平台。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对广东省工商联“智慧工商联”平台上线发来贺信,“近年来,广东省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打造协同型、服务型、智慧型、实用型、互动型‘五型’智慧工商联平台,建设了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为推动广东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对平台作用的发挥寄予了厚望,希望广东省工商联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数字化、信息化为牵引,持续深入推进“智慧工商联”平台建设和应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功建设更加智慧、更加高效的智慧工商联、掌上工商联、数字工商联,打造以科技赋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广东样板”。

(作者:柳宁馨 编辑:李振)

柳宁馨

南方财经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记者/研究员

南方财经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记者/研究员。长期关注大湾区宏观经济动态,聚焦外贸、区域产业及教育。邮箱:liuningxin@sfccn.com,微信:ningxin429412,欢迎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