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担当深圳作为

深圳特区报
2023-02-03 22:5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担当深圳作为

孟凡利主持会议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历史担当、把握历史主动,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立足深圳、着眼全国、放眼全球,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夯实我市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担当、深圳作为。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做实做好扩大内需,千方百计扩大消费和投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使供给更好地适应需求、满足需求乃至创造引领新的需求。在服务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主阵地作为加快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体现更好作为。大力推动我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大力培育发展各种传统和新兴的经济形态,促进各产业有序链接、高效畅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在全面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投入更多精力。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充分发挥深圳产业、创新、人才、企业等方面优势,全力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市外帮扶协作、产业合作优化升级,强化区域发展战略协同对接,在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中贡献深圳力量。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见到更大实效。改革必须增动力添活力,开放必须实现丰硕成果,扎实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加强营商环境改革,加大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力度,努力在党和国家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林捷兴)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