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场展会陆续亮相羊城!带动产业、经济要素快速流通

大湾区观察魏彤 2023-02-07 18:07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魏彤 广州报道

农历新年刚过,广州各展馆已紧锣密鼓开启布展工作,50多场展会将于2-3月陆续亮相羊城,涵盖工业、汽车、家具、美容、医疗、设计、食品、动漫等多个领域。智能制造系列工业展、华南国际口腔展、美博会、家博会、华南国际包装工业展、华南国际印刷展、定制家居展、迪培思广告标识展等多场行业知名展会主办方已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开门红”。

广州即将迎来新春首展——第五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将于2月8日在花都区的富力环球时尚博览中心举办。这是该展首次在广州举办,也是展馆正式投入使用的首场专业展会,“新馆+新展”意味着广州会展生机勃勃新气象。该展会组织国内外森林消防企业参展,展示森林消防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助力提升森林消防装备科技创新水平,为广州会展业冲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

 

(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往届照片)

广州会展将以最热忱的态度、最真诚的服务、最饱满的精神迎接八方来客。

美业人必须打卡的全球性盛会的美博会展览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上千新品牌首发,上万品牌展示核心产品,吸引来自国内外客商几十万人次。家博会则将以超5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闪亮登场,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畅通全球家居产业链,赋能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吸引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尼、印度、波兰,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专业买家踊跃到场采购。

回顾去年,广州办展环境严峻复杂,但广州政府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会展经济发展,有力地稳住会展基本盘,有效带动产业及经济要素快速流通。

广州全市重点场馆累计举办展览近200场,面积超400万平方米,会议近4000场,依然取得全年展会规模居全国首位、广交会展馆室内展览面积跃居全球第一、大型展会发展稳健、高端会议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不错成绩,广州会展业逆势争先,展现了“国际会展之都”的底蕴和实力。

据广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政府部门全力营造安全安心办展环境,广州市商务局联合广州公安、广州卫健委、广州市场监管、区属有关部门等全年累计投入近800人次参与展览活动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同时对会展业实施历年来最有力的扶持,及时兑现省市扶持资金近6000万元,有效纾解会展企业经营困境。

伴随着羊城展会拉开大幕,广州会展业也即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作者:魏彤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