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高质量发展大会丨正佳集团谢萌:加大“造节”力度、发力元宇宙,持续赋能消费高质量发展

南方财经全媒体 魏彤,丁莉 广州报道
2023-02-07 10:47
天河高质量发展大会丨连续16年GDP全市第一!天河再出发,激起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南方财经全媒体魏彤 丁莉 广州报道

2月6日下午,天河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正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在会上发言,天河区委、区政府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这更坚定了正佳集团扎根天河、服务广州、放眼世界的信心与决心。

谢萌告诉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多年来,正佳集团深耕天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探索商旅文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为天河、为广州注入商旅文融合的优质新内容、文旅新产品,推出一批充满想象力、创造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文旅项目,不断打破产业边界,挑战行业“天花板”。

他建议,政企能够联动,持续发放民生消费券,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精准发放,关注低收入家庭、人群,特别是惠及不会使用手机人群。“持续发放民生消费券,既增加老百姓收入,又拉动消费。例如,2022年天河区开展约惠天河·快乐购物专项促销活动,在百货、餐饮、家居、汽车等领域发放约2300万元政府消费券,带动消费乘数约36倍。”

近年来,正佳集团在商旅融合创新组合式供给上颇有进展,一方面是以节兴市,驱动文旅消费升级;一方面是更新场景,持续注入文商旅融合新内容。例如,天河路商圈积极引入科学馆、天文馆、企鹅冰雪世界等,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了诸多优质体验。

谢萌建议,政府要持续强化数字赋能,持续丰富消费体验。例如,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的示范创建成功将有效带动全区更多传统商圈、商店数字化转型,营造消费新业态、新场景,吸引新消费群体,进一步提升商圈创新力。

“今年我们会进一步推动商圈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联合政府打造多元智慧新场景,不断创新体验型购物新模式。例如,发力元宇宙,构建线上虚拟公共空间,持续赋能消费高质量发展。” 谢萌说。

(作者:魏彤,丁莉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