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两会速递|佛山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南方财经全媒体 赵晓晨,实习生方施惠 佛山报道
2023-02-07 15:18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赵晓晨 实习生方施惠 佛山报道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佛山开幕。佛山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6名,实到委员35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李政华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过去一年来,佛山市政协紧扣中心资政建言,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佛山市政协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消费新引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等话题献计出力。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一是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做好惠民利民工作;四是坚持强化履职中心环节,不断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强基,进一步激发政协履职活力。

受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福洪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意见404件,立案330件,全部提案已按期办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赵晓晨,实习生方施惠 编辑: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