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所持5.9亿股权被冻结;央行上海总部通报2022年度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情况 丨预警内参(2月22日)

预警内参杨韵琪 2023-02-22 21:13

【热点聚焦】

①  国美电器所持5.9亿股权被冻结

②  央行上海总部通报2022年度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情况

③  山东银保监局连开13张罚单,4家银行被罚380万元

【上市公司预警】

国美电器所持5.9亿股权被冻结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新增多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的企业分别为南京鹏泽投资有限公司、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国美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合计超5.9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年2月16日至2026年2月16日。

金种子酒:董事长贾光明离任

金种子酒公告,董事长贾光明因工作调整原因,不再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相应职务,亦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国联证券:不再收购上海融晟仍处于质押状态的中融基金24.5%股权

国联证券发布关于收购中融基金事项的进展公告,鉴于上海融晟持有的中融基金剩余24.5%股权仍处于质押状态,公司于2月22日与上海融晟签署了《关于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公司不再收购上述仍处于质押状态的中融基金24.5%股权。

*ST泽达:3893.79万元银行贷款逾期

*ST泽达公告称,截至目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逾期贷款本息893.79万元;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逾期贷款本金3000万元,逾期总额为3893.79万元。

金达威:控股股东所持1.64%公司股份被冻结

金达威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金达威投资的通知,获悉近日金达威投资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本次冻结10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其所持比例的4.72%,占公司总股本的1.64%。

惠云钛业:朝阳投资拟减持不超过5.11%股份

惠云钛业公告,股东朝阳投资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44.9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1%。

大烨智能:股东南京明昭拟减持不超6%股份

大烨智能公告,持股7.29%的大股东南京明昭,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33.8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67.6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4%。

圣晖集成: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2%

圣晖集成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27亿元,同比下降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1.92%;基本每股收益1.82元。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受海外业务收入下降影响所致。

【债券预警】

融创房地产集团: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存在8项失信行为,涉及票面金额6,617,496.88元及利息损失、诉讼费用等。公司及其余各被告目前正在与原告洽谈和解,预计在达成和解后,上述失信登记将撤销,届时将不会对本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陕西投资集团:取消发行“23陕投集团MTN001”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鉴于公司资金计划调整,经公司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决定取消发行“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并在日后择机发行。

上交所:决定对川财证券予以书面警示

上交所公告,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债券承销业务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对20碧海01、20碧海02项目尽职调查不充分,内核意见跟踪落实不到位,受托管理履职不足;在迁安热02、迁安热03、迁安热04、迁安热次资产证券化项目中,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到位等违规行为。本所决定对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予以书面警示。

【监管和行业动态】

央行上海总部通报2022年度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情况

央行上海总部:2022年持续加大对违反金融法律法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累计作出28项行政处罚决定,涉及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2家非银行业金融机构、3家非银行支付机构和18名直接责任人,罚款金额总计人民币5117.9万元,其中,对机构的罚款总金额为5000.1万元,对机构直接责任人罚款总金额为117.8万元。

山东银保监局连开13张罚单,4家银行被罚380万元

山东银保监局连开13张罚单,其中累计有11张罚单剑指信贷违规。同时,对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济南长清沪农商村镇银行、山东平阴农村银行共4家银行给予处罚,累计罚款金额380万元,同时对多名银行从业人员给予罚款及警告处罚。

(信息来源:上市公司公告,证券时报,评级公告,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央行网站、银保监会网站等。)

(作者:杨韵琪 编辑: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