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赴京

南方 plus
2023-02-26 20:10

2月26日上午,首批37名新任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赴京学习,并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南方+ 张冠军 拍摄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怀揣履职新期待,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热情高涨,带着扎实的调研成果和民意民声飞赴北京,开启首次“两会行程”。

南方+ 张冠军 拍摄

“为国献策,为民履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出发前,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难掩激动。来自产业一线的他期待通过提案和发言交流,传递基层声音,尤其是反映企业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聚焦基础研究、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提出建议,推动科技产业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候机室里,全国政协委员、尚品宅配集团董事长李连柱不时和一同赴京的委员们交流,分享调研心得。“作为新委员,将抱着学习的态度,脚踏实地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李连柱说,今年他重点关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将继续抓紧时间完善提案,力争提出有“含金量”的建议。

从实验室到全国两会会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新明“既紧张,又充满期待”。“作为环境资源界的一名委员,我将结合多年科研与调研经验,为生态文明建设发声。”王新明说。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既关注“国之大者”,也心系民生福祉。

“我感到很光荣,也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周清表示,她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竹青同样关注医疗领域话题。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他计划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通过县级医院扶持镇卫生院,再由镇卫生院派驻医疗人员到村卫生室的方式,实现多级联动,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和诊疗环境。

南方+ 张冠军 拍摄

“赴京参加盛会,心情很激动。”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李丽娟说,出发前夕她还在开展调研交流,修改完善提案。目前她已递交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发展、加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等4份提案。“期待在大会期间也和其他委员多多交流,传递好一线心声。”李丽娟说。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踏上全国两会之旅,委员们精神饱满、步伐坚定。

【记者】余嘉敏 卞德龙 马立敏 汪祥波 朱晓枫 马瑞婕

【摄影】张冠军

来源:南方 plus

(编辑:毕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