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茅”通策医疗二次出手收购后,和仁科技收关注函,公司控制权到底归谁?两连板众合科技:与甘肃庆阳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尚无具体合作项目落地丨预警内参(2月28日)

预警内参万倩倩 2023-02-28 21:00

【热点聚焦】

① 安纳达董事长姚程被查,系主动投案

② 和仁科技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的控制权归属情况

③ 两连板众合科技:与甘肃庆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尚无具体合作项目落地 

【上市公司预警】

  • 安纳达董事长姚程被查,系主动投案

安徽纪检监察网2月28日上午通报,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姚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月27日晚间,安纳达公告披露,董事长姚程被采取留置措施,配合国家有关机关调查。

1985年出生的姚程除担任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外,同时还是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安纳达”)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央广网)

  • 和仁科技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的控制权归属情况

2月28日,和仁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此前2月26日晚间,通策医疗与和仁科技双双发布公告,通策医疗拟斥资5亿元拿下和仁科技19%股份。这距离2月14日晚间通策医疗宣布终止收购和仁科技,仅仅过去12天。而就在2月26日,通策医疗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事由为针对公司股权收购事项提出监管要求。

2月14日,和仁科技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协议>终止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杭州磐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磐源投资”)以及实际控制人杨一兵、杨波与通策医疗终止各方于2022年5月15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及后续补充协议。

深交所2月28日要求和仁科技:1)分别说明韶华一号与磐源投资、杨一兵、杨波及其关联人或一致行动人,与通策医疗及其关联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利益的其他关系;结合前述关系,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制权归属情况;2)如认定控制权未发生变化,说明在磐源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在持股比例与通策医疗接近的情况下,仍认定其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原因与依据。

  • 两连板众合科技:与甘肃庆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尚无具体合作项目落地

两连板众合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近期,甘肃庆阳市政府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以控股子公司深圳众源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实施主体公司,建设时空大数据云中心及数字化赋能研究中心等平台。此协议只是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不涉及具体金额,亦尚无具体合作项目落地。

  • 富祥药业:下修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亏1.15亿元-1.45亿元

富祥药业公告,下修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亏1.15亿元-1.45亿元,此前预亏7778万元-10823万元。

  • 中国联通原总经理李国华被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2月28日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古鳌科技:实控人陈崇军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对古鳌科技出具监管函。陈崇军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合计1,344.95万股,减持金额合计13,172.45万元,违反规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泰和新材:2022年净利润同比降53%

泰和新材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50亿元,同比下降14.85%;净利润4.55亿元,同比下降52.86%;基本每股收益0.67元。2022年,氨纶行业需求疲软,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债券预警】

  • 新世纪评级:关注东方园林及相关人员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2月28日,新世纪评级关注到,东方园林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2023)37号】。新世纪评级将持续关注东方园林的经营财务、公司治理和股东支持情况,并对东方园林及其发行债项的信用质量进行跟踪,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 华夏幸福基业:“15华夏05”等多只债券继续停牌

华夏幸福基业近日公告称,积极推进债务重组,“15华夏05,16华夏债,16华夏02,18华夏01,18华夏02,18华夏03”“18华夏06、18华夏07和19华夏01”将继续停牌。

  • 东方金诚:将正邦科技主体及“正邦转债”债项信用下调至“B”

东方金诚公告,决定将正邦科技主体信用等级下调为“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下调“正邦转债”的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B”。此前公司公告称,预计2022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0 亿元至130 亿元,受到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影响,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不佳,多笔债务逾期,存在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的风险。

【监管和行业动态】

  • 监管层频频出手 年内近20家券商因违规被罚

今年以来,监管层对于券商等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然严厉打击。根据不完全统计,年内已有太平洋证券、平安证券、粤开证券、国融证券等近20家券商收到监管警示、罚单或被立案调查。记者注意到,此前还有多家券商被监管处罚。如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收到央行开出的逾千万元巨额罚单,东北证券、东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东吴证券、申万宏源等6家券商被北交所采取监管措施。(深圳商报)

  • 农业农村部:开展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2月28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出,整治违规销售原料药等行为。以原料药、兽用活疫苗经营企业为重点,随机调取产品出库信息并追溯核实购买对象有关情况,通过核查兽药二维码追溯信息,督促经营企业压实追溯责任,及时上传兽药出库销售去向信息和购买对象信息。发现将原料药销售给畜禽养殖主体、未按温湿度要求存储运输疫苗、未按规定上传入库出库信息、兽药拆零销售等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 上交所拟对会员券商2022年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进行评价

从业内获悉,为开展2022年度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评价,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监管部起草了《2022年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于日前向各会员单位征求意见。评价指标覆盖重点证券风险管理、客户因异常交易行为被采取警示类自律监管措施情况、客户因异常交易行为被采取限制交易类自律监管措施及纪律处分情况、重点监控账户交易行为管理情况、会员协同自律监管情况、会员因其他事项被上交所采取措施的情况和加分项等七个方面。

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五星至一星共九个星级,其中“五星”和“四星半”合计约占15%。原则上不给予最高或最低评价星级,但存在例外情形。(中国证券报)

信息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深圳商报,评级公告,央广网,中国证券报,农业农村部网站等。

(作者:万倩倩 编辑: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