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丨戴斌:中国护照含金量越来越高 说走就走的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

央视新闻
2023-03-04 16:25

今天(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旅游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有一组数据在网上刷屏了,国内出游人数达到3.08亿人次,创造了3758亿的旅游收入。

前不久中国和马尔代夫签署了互免签证的协定,目前我国已经与150个国家签署了互免签证协定,可以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说走就走的旅游目的地也越来越多。从1999年国庆黄金周开始,特别是过去新时代的十年,中国正在加速进入大众旅游的新阶段。2019年我国国内出游超过60亿人次,还有1.55亿的出境旅游人次,可以说旅游已经进入城乡居民的日常生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正在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全新选择。随着“00后”入场和适老化的加速,中国的旅游正在进入个性化和多样性的时代,红色旅游蓬勃兴旺,乡村旅游方兴未艾,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戴斌表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从黄山到黄河,去欣赏山河壮丽的中国;从《诗经》到《红楼梦》,去读懂风雅多姿的中国;从大兴机场到港珠澳大桥,去见证民族复兴的中国;从广场舞到自驾游,去感受人民幸福的中国。很快亚运会就将在杭州召开,希望世界各国的友人和我们一起来见证活力四射的中国。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