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守攻传|“全周期财富管理”如何跟上个人、家庭和企业的成长变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3-03-07 09:00

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我们在!

本期看点:

1. 不同的发展阶段,财富管理该如何动态变化呢?

2. 针对企业家的全周期财富管理,建行私人银行有哪些实践?

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指包含客户个人、家族、企业三方面的动态发展,设计一套涵盖资产配置、养老规划、慈善、保险、家族信托等一系列综合方案。

案例一:

有位国内初代企业家客户,早期,客户重点考虑的都是如何扩展企业规模快速发展;现在,客户年过半百,对风险隔离、传承、下一代培养、养老规划等,都有所考虑。比如让已经成家立业的长子接手家族企业、为想要创业的次子准备创业基金、为可能出国留学的小女儿准备教育基金、为自己规划养老生活、为家族精神的传承做好规划等等。

建行私人银行通过专业服务、出具个性化方案为他提供帮助,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案例二:       

另外有位客户的经历相对有些遗憾。前些年,我们和客户探讨过风险隔离、未来传承安排等问题,当时客户一方面对钱财态度开明,另一方面因为家庭成员较多,将家族财富系统思考清楚需要大量的时间,客户当时并没有下决心启动。后来,客户想要通过家族信托、保险等工具进行传承安排时,身体出现了状况,他本人已不能亲自参与相关事项的确认,最终非常遗憾的没能帮助他完成财富安排。客户过世后,子女的继承过程遇到纠纷,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客户的女儿在经过这次之后,认识到尽早做好财富规划的重要性,委托我们进行家族信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