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连线|墨西哥经济部驻华代表处前公使Jose Luis Enciso:对中国前景充满信心

全球财经连线李依农 2023-03-13 15:25

中国在过去五年取得显著成就

南财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李依农 上海报道

墨西哥经济部驻华代表处前公使、Keno Consulting战略咨询总监陆海平(Jose Luis Enciso)在接受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两会期间,我们看到了中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就。其中包括,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21万亿元 ,五年年均增长5.2% ;新增就业年均超1300万人,年均新增涉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超1100万户;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等等。

陆海平表示,虽然很多积极的结果在意料之中,但这些数据背后蕴藏着大量的工作,以及在一个经济面临挑战的环境下实现目标的能力。作为大国,中国面临的挑战也十分巨大,特别是近年来,对全球每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中国也不例外。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对(中国)2023年的前景充满信心”,陆海平说道。

(作者:李依农 编辑:和佳,剪辑,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