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览两会财经看点|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股市广播
2023-03-15 07:11


 

国务院总理李强表示“我长期在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工作,经常有机会与民营企业家交流,对他们发展中的期盼和顾虑还是比较了解的。‘两个毫不动摇’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长久之策,过去没有变,以后更不会变。”。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工商联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了《关于制定民营经济促进法的提案》,建议从国家层面制定出台《民营经济促进法》,致力于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实现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建议破解不清不亲、只清不亲、只亲不清等政商关系难题,重点查处消极不作为、向民营企业索贿受贿、擅自撕毁招商引资合同、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版图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带动就业、创造税收、推动创新的主力军。

 

国务院总理李强直言,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将在新起点上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公平竞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从发展空间看,中国具有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还有很多新领域新赛道有待开拓,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民营经济一定是大有可为的。

 

 


南方财经全媒体股市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