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主力逆势抢筹!科大讯飞涨超3%,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交投活跃

投资情报杜恺忆 2023-03-16 14:06

今日(3月16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截至发稿,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1%。不过,科大讯飞盘中逆势走强,涨超3%,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16亿元

ETF方面,重仓科大讯飞的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盘中交投活跃

科大讯飞为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第三大重仓股,该ETF在2022年第四季度新进科大讯飞,持有424.14万股。

截至发稿,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跌1.01%,成交额2635万元,盘中小幅溢价。

 

科大讯飞亦为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第七大重仓股。该ETF在2022年第四季度新进科大讯飞,持有近471万股。

截至发稿,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下跌近1.08%,交投延续活跃。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国企的市场估值水平要明显低于其他类型的企业。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下,对国企价值的理解,需要综合考虑到当前国企的社会经济地位、财务状况变化、企业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担当、国家战略等一系列因素,以反映长期以来的国有企业改革成果。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的指引和推动,未来国企的价值有望被市场更充分的理解,推动估值的重塑。

(作者:杜恺忆 编辑:梁明)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