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促汽车消费:最高补贴15万元,持续至6月底

21汽车左茂轩 2023-03-17 15:20

提升成都市汽车制造产能利用率,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汽车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报道

3月17日,据“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今日起将进行龙泉驿区“产销联动”汽车消费活动。

据悉,这次消费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6月30日,参与活动的品牌车型涵盖纯电、混电、插电。

补贴方式分为一次性购车补贴和汽车消费券抵扣两种,个人或法人消费者在成都经营纳统的汽车经销商处购买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神龙汽车、大运汽车、领克、红旗等企业的指定车型,在规定期限内上牌叠加企业匹配的优惠补贴,每辆车将获得1.5万-1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贴。

“成都发布”文中称,本次“产销联动”汽车主题消费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的决定,根据四川省《关于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成都市委、市政府促消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汽车制造产能利用率,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汽车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3月以来,湖北、吉林等地已针对本地制造或本地车企旗下的汽车开展促消费活动。

而本次成都的汽车消费活动同样针对本地制造的汽车,且是近年来各地开展促消费活动目前持续时间最长的。

资料显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聚集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神龙、沃尔沃、吉利等整车企业10家,零部件企业500余家,2022年整车产量98万辆、汽车产业产值1541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4万辆、同比增长36%。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国内乘用车累计267.9万辆,同比下滑19.8%。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77万辆,同比增长22.8%;燃油车累计零售190.9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81.4万辆。

当前,车市略显疲软,消费信心有待恢复,尤其是燃油车市场持续收缩。自3月以来全行业掀起降价浪潮,以此吸引消费者购车热情。短期内,车市有望得以提振,但此番降价对于今年车市长期发展造成的影响,还有待观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将持续追踪今年的车市走向。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明艳)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