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投资理财遇信托计划延期 2亿本金尚未收回

21观酒肖夏 2023-03-17 18:10

信托计划预设存续期限已届满,项下财产未能完成变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肖夏 成都报道

3月17日傍晚,洋河股份(002304.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洋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洋河投资)收到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信托)发来的《中航信托·天新湾区更新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延期公告(含第1期、第2期)》。文件显示,信托计划预设存续期限已届满,项下财产未能完成变现,信托计划将延期。

洋河投资是2021年2月和3月两次各出资1亿元认购了天新湾区更新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存续期限24个月。洋河投资当年6月、12月收到了多笔投资收益,共计1376.3万元。但2亿元的本金和其他预期收益至今未收回。

就在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航空工业原总经济师姚江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航空工业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赣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外航空工业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颖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航空工业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龙南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姚江涛和魏颖晖在中航信托共事多年,魏颖晖还曾是姚江涛的助理。

公告称,公司已与受托人及时沟通,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将积极督促受托人等相关方履行合同义务,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将密切关注上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22年前三季度,洋河股份实现营收264.8亿元,同比增长近21%,净利润90.7亿元,同比增长近26%。洋河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作者:肖夏 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