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华盖许莉:女性合伙人在团队中体现出特殊价值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3-03-18 05:00

许莉。资料图

“女性投资人是投资圈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思考、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成绩。”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说。

美国一组长达八年的跟踪调查数据显示,团队中有女性合伙人的公司比没有女性合伙人的公司,创业成功率高63%。据此,许莉认为,“这印证了女性在团队里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可以弥补男性缺少的那部分特质、灵感、智慧。”投资机构也像创业公司一样,需要发挥不同性别的力量去做投资。

在从事投资行业的十年间,许莉先成为华盖资本合伙人,主要负责早期投资,具体关注医疗、TMT和消费赛道。而在一年半之前,许莉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挑战——创业。“以前做投资时,我们投后做得比较重,甚至会帮助创业者优化调整战略、寻找合伙人、整合相关产业资源。现在自己亲自下场创业,才体会到‘知’和‘行’的差别。”许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