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资本郭燕妮:开拓东南亚市场,赋能中国企业出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3-03-18 05:00

郭燕妮。资料图

狮城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郭燕妮表示,狮城资本希望可以成为桥梁,将东南亚和中国市场进行互联互通,为有机会的中国企业服务和赋能,帮助它们成长为更加国际化的企业。

最初,为了满足银行客户多样性的需求,华侨银行股权投资平台应运而生。华侨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和同业市场化资金,在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地区以及中国市场进行布局,有抓手地开展股权投资业务。

随着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和政策的变化,外资在中国市场投资的局限性日益显现。美元资本在国内布局时,时常遇到掣肘,有些领域不允许外资参与,有些企业考虑到未来在A股IPO的便利性,也不愿意引入外资。因此,华侨银行从2018、2019年开始,陆续在中国落地人民币投资平台,狮城资本就是其中之一。

依托东南亚金融集团,狮城资本与产业龙头联合管理基金为模式,进行产业投资布局,深度赋能被投企业,共建中国-东南亚联动生态,实现多赢。狮城资本目前在管基金四只,管理规模超过人民币10亿,立足以需求迭代、技术升级、可持续增长和国际化潜力为投资逻辑,围绕产业数字化、新一代信息科技、新流量生态三大核心趋势,投资赋能优秀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