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让走私行为无所遁形,让走私分子无处藏身

21视频2023-03-20 12:10

3月20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会上介绍,五年来共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万起,案值5000多亿。“洋垃圾”走私案件由高峰时的一年481起下降到去年的98起,查获象牙制品由高峰时的9.2吨下降到去年的70公斤。

俞建华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走私高压态势,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是加强专项打私。开展“国门利剑”“国门勇士”等联合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成品油、洋垃圾、枪支毒品等走私。

第二是加强全面监管。发挥海关口岸监管、检验检疫、稽查等综合作用,构建全方位全链条监管,织密织牢立体的打击走私防控网。

第三是加强综合治理。全国打私办公室设在海关总署,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反走私综合治理的主体责任,协同公安、海警等执法部门力量,形成反走私合力。

通过以上工作,构建反走私的天罗地网,让走私行为无所遁形,让走私分子无处藏身。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