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第1000 家酒店开业 万豪国际亚太版图扩张提速

大文旅高江虹 2023-03-25 11:49

预计 2023 年以每周大约两家酒店开业的速度拓展亚太区业务版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万豪国际集团宣布迎来亚太区第1000 家酒店开业里程碑,墨尔本丽思卡尔顿酒店3月23日在墨尔本正式运营。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不含大中华区)总裁Rajeev Menon透露,2023年,万豪国际集团预计以每周大约两家酒店开业的速度,于年底前在亚太区增设 100 家酒店。拓展的步伐将遍布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新加坡、中国和印度等亚太区主要市场。

万豪国际预计于2023年底前在亚太区开设12家奢华酒店,进一步布局热门与新兴旅行目的地。其中日本福冈迎来日本第六家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丽思卡尔顿隐世酒店也即将迎来中国首秀——位于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的日赛谷丽思卡尔顿隐世酒店。生活方式类奢华品牌W酒店计划开设澳大利亚第三家酒店——悉尼W酒店,并将首度亮相澳门新濠影汇。JW万豪酒店则预计将在韩国济州岛、中国西安和印度果阿等地开业。

万豪国际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则将持续扩大布局,预计今年亚太区增设超过 30 家酒店。而在2023 年万豪国际旗下亚太区新开业酒店中,精选服务品牌预计占比近50%,是该集团酒店业务的增长引擎。据悉今年万豪万枫酒店将在亚太区开设19 家酒店,其中包括 7 家位于日本的酒店、8 家位于中国的酒店,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也会各自新开2家酒店。万怡酒店则将在中国杭州、泰国曼谷、马来西亚马六甲和印度西隆等城市开设11家新酒店。

"万豪国际集团在亚太区开设的第1000家酒店,印证了我们在这个市场持续拓展酒店布局的愿景。"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毛怡冰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蕴含巨大潜力与活力的战略性市场,集团旗下位于亚太区的酒店总客房数量有超一半分布于中国。" 

(作者:高江虹 编辑:林曦)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