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中字头板块再度反弹回升,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交投活跃,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今年来涨超13%

投资情报杜恺忆 2023-03-28 11:33

今日(3月28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南财金融终端显示,截至发稿,沪指翻红涨0.08%,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66%。

中字头板块再度反弹回升,中远海科涨停,中油资本涨超9%逼近涨停,中油工程涨近7%,中国科传、中国汽研、中成股份等多股跟涨。

相关ETF方面,截至发稿,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涨0.36%,成交额超4100万,交投活跃。截至3月27日,今年来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涨超16%。该ETF跟踪的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前三大权重行业分别为建筑装饰、计算机和电力设备,成份股股息率超3.5%,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点,长期配置价值显著。

同时,截至发稿,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跌0.15%。截至3月27日,今年来央企结构调整ETF(512960)涨超13%。该ETF跟踪的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以国资委下辖央企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投入、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成份股股息率超3.5%,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成份股行业分布相对更分散,子行业都覆盖,前三大权重分别为计算机、通信和国防军工。

光大证券指出,A股估值分化较大、央国企估值长期偏低是提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重要背景。从现阶段A股上市公司的估值表现来看,存在整体估值中枢偏低(对标海外)估值行业分化差异大,部分成长型小企业有较高估值溢价,而很多央国企上市公司则估值折价较多的问题。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杜恺忆 编辑:梁明)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