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溢价近九成入股荣盛石化,石油石化板块早盘爆发

投资情报杜恺忆 2023-03-28 10:05

石油石化板块今日(3月28日)早盘大涨,截至发稿,华锦股份、荣盛石化涨停,恒泰艾普涨近13%,桐昆股份涨超7%,恒力石化涨超6%。

 

消息面上,3月27日晚间,荣盛石化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拟将所持公司股份10.13亿股以24.3元/股,转让给战略投资者沙特阿美旗下AOC,对价总额246亿元,溢价近九成

此外,油价大涨也是石油石化板块大涨的另一催化因素。国际油价27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5美元,收于每桶72.81美元,涨幅为5.13%;5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3美元,收于每桶78.12美元,涨幅为4.17%。

信达证券认为,无论是传统油气资源还是美国页岩油,资本开支是限制原油生产的主要原因。考虑全球原油长期资本开支增长动力不足,全球原油供给弹性将下降,而在新旧能源转型中,原油需求仍在增长,全球将持续多年面临原油紧平衡甚至短缺问题,2022年国际油价迎来上行拐点,中长期来看油价将长期维持高位,未来3-5年能源资源有望处在景气向上的周期,继续坚定看好本轮能源大通胀,继续坚定看好原油等能源资源在产能周期下的历史性配置机会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杜恺忆 编辑:梁明)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