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2022年报:营收81亿美元增长30% 中国新开31家门店

力见新消费易佳颖 2023-03-29 20:03

“在国际市场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Lululemon在中国大陆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易佳颖 上海报道

3月29日,运动品牌Lululemon披露2022财年四季度业绩报告以及全年财报。2022年全年,Lululemon销售额录得30%的增长至81.1亿美元,北美收入同比增长29%;国际收入同比增长35%,而净利润则下滑12%至8.55亿美元。

Q4该公司营收27.72亿美元,同比增长30%,季度内共新增32家直营店。其中,季度内中国大陆营收较上一年同期增长超过30%。整个2022财年,Lululemon在中国市场的净收入同比增长31%至6.82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及加拿大市场的净收入。对此,Lululemon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表示,“我们在国际市场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Lululemon在中国大陆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门店的快速增长。除了继续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开设新店,Lululemon在2022年还在不断向中国下沉市场扩张,先后在珠海、佛山、厦门和哈尔滨等城市开设首店。

截至2022财年末,Lululemon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55家门店。2022 年,Lululemon新开了 81 家直营店,其中,中国新开31家门店,占全球新开店总数的38%。“近期,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店开门迎客,这是亚太区域最大的Lululemon门店,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Calvin补充道。

具体业务而言,2022财年,Lululemon女性系列产品净收入同比增长26%至52.6亿美元,占总净收入的65%;近年来新拓展的男士系列产品净收入同比增长27.3%至19.6亿美元,增速持续放缓。

此前,在2019 年,Lululemon宣布了 Power of Three 增长计划,该计划确立了到2023年将总净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具体为男性产品收入翻一番,数字净收入翻一番,国际净收入翻两番。“我们提前实现了将总净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并于 2022 年启动了新的五年增长计划,即 Power of Three ×2。”Calvin在财报中指出。

他进一步说明道,“该计划由三个关键支柱组成——产品创新、宾客体验和市场扩张。我们继续看到增加男性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国际净收入的机会,同时继续发展我们的核心业务。”

此外,Lululemon预计2023财年第一季度收入将增长约18%达18.90亿美元至19.30亿美元之间。2023全财年收入将增长约15%达93.00亿美元至94.10亿美元之间。

(作者:易佳颖 编辑:林曦)

易佳颖

记者兼研究员

关注互联网与新消费领域。微信号:yjjann(添加请注明身份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