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阿里概念板块早盘冲高

投资情报杜恺忆 2023-03-29 10:15

阿里概念板块今日(3月29日)早盘冲高,截至发稿,三江购物涨停,鸥玛软件涨近14%,国机汽车涨超9%,君正集团涨近8%,南威软件、乐惠国际、光云科技涨超6%。

 

消息面上,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张勇在信中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受此消息影响,隔夜阿里巴巴美股股价大涨超14%,创2022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今日早盘,阿里巴巴港股一度涨超16%,创1个月来新高。

广发证券认为,阿里巴巴启动组织架构变革的举措,于公司而言意味着各业务模块决策链路缩短,更垂直的组织架构应对市场变化的响应效率将有所提升;于互联网行业而言,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具备条件的业务未来有可能独立融资和上市,或通过融资促进业务发展,加速平台经济和市场经济的正向循环效应,于整体互联网平台经济的持续发展都具有长远意义。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杜恺忆 编辑:梁明)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