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阿里巴巴设立六大业务集团,港股股价大涨近14%,恒生科技指数ETF(159742)涨超3%

投资情报胡琳 2023-03-29 10:32

今日开盘,港股指数高开,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2.41%,国企指数涨2.67%,恒生科技指数涨3.19%。

受阿里设立六大业务集团影响,隔夜阿里巴巴美股大涨14%,今日(3月29日)阿里巴巴港股高开,截至发稿涨近14%。

消息面上,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 张勇在信中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ETF方面,博时恒生科技指数ETF(159742)开盘涨超4%,现涨超3%,成交额接近8000万元。

 

据悉,阿里巴巴为恒生科技指数ETF(159742)第五大重仓股。该ETF其他成份股中,阿里健康涨近7%,美团、阅文集团、快手、理想汽车、京东集团等跟涨。

招商证券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此次结构调整将推进集团整体组织敏捷、效率提升,同时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可独立融资及上市,有望带动集团价值重估。看好阿里架构调整下的价值重估机会,未来有望在市值中得到充分体现,当前估值修复空间较大。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琳 编辑:梁明)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