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首家内地跨境财富管理中心落地大湾区 将与香港中心协同

跨境理财胡天姣 2023-03-30 18:3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深圳报道  金融机构押注恢复“通关”后跨境理财业务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期,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中国”)称,升级跨境金融服务,在大湾区落地其内地首家跨境财富管理中心。

恒生银行在香港亦设有跨境财富管理中心,配以专业的跨境理财专队,为跨境客户提供跨境理财服务。

恒生银行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主管李桦伦表示,当前大湾区发展快速,接下来将与恒生中国紧密地联动,发挥两地团队在投资及财富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更好地配合客户对跨境金融服务的需要,充分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李桦伦称,恒生在财富管理及跨境金融服务方面经验丰富,在粤港澳大湾区亦拥有坚实的业务基础。

据介绍,跨境财富管理中心将联动恒生在内地与香港的金融资源,为有跨境理财需求的个人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

恒生中国副行长兼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主管秦宜称,目前香港和内地已全面恢复通关,恒生中国将依托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与完善的跨境业务体系,加强与母行的协作,为南下的内地居民及北上的香港居民积极探索各类便捷的金融方案,全方位满足客户创富需求。

跨境财富管理中心的开设,可协助内地客户通过恒生中国的网点预约香港账户的开立;恒生中国在大湾区配备的专业大中华服务团队,亦可为香港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恒生中国向大湾区客户提供包括跨域理财、高端医疗保障、海外留学等服务。

恒生银行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恒生银行净利息收入增长22%,为港币289.81亿元,净利息收益率扩阔28个基点,为1.77%。

同期,财富管理业务收入减少港币42.34亿元,即47%,为港币47.19亿元。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之目标客户群数目,按年增长16%,当中尤以年轻、新晋富裕,以及有较高资产值之客户群为重点。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施颖茵之在年报中称,过去十年,即使计入新冠疫情的影响,大湾区的本地生产总值每年复合增长仍达大约7%。 预计到2027年,大湾区的本地生产总值将会达到2.8万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接近1万亿美元。 

(作者:胡天姣 编辑:辛继召)

胡天姣

记者

探索全球资本市场,债市,汇市;也关注银行、老派与新兴金融、绿色金融,还着手人文金融。欢迎交流探讨!联系方式:邮箱 hutj@21jingji.com (无事不要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