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四单REITs扩募项目获证监会变更注册批复

赢基金见习记者黎雨辰 2023-03-31 2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黎雨辰 北京报道

2023年3月31日,首批四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扩募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变更注册批复,公募REITs常态化发行工作又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本次扩募获批的四只基金分别为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及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

31日晚间,上交所同时表示,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和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作为上交所上市产品,一年多来运营业绩良好,累计实现分红近5亿元,治理结构健全。

其中,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此次扩募拟购入的资产张润大厦依托张江全球科创中心大平台,吸引了包括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内优质企业入驻,产业聚集优势明显。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扩募项目拟购入的3处仓储物流资产分布于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园区服务辐射范围广阔,底层资产稳定运营能力较强。截至目前,上交所共有18单公募REITs完成首次发行,募集资金逾666.75亿元。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落实“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十条措施”要求,上交所坚持创新与规范并举,加强REITs扩募机制研究、发布REITs扩募指引、组织市场培训、部署上线定向扩募发售系统、完善电子申报系统和信息披露网站、搭建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投票系统,全力保障扩募项目落地。

“REITs扩募项目的落地,是进一步推动REITs常态化发行和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加快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上交所称,机构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扎实做好REITs扩募项目发行等各项工作,保障首批公募REITs扩募项目顺利落地。

(作者:见习记者黎雨辰 编辑:姜诗蔷)